十七郎

存文之所~陋室一间~

长夜番外 死魂灵

长夜番外 死魂灵

死亡是什么感觉?
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意识渐渐离去,所有的痛苦都消失不见。一切都归于寂静。
瑟兰迪尔没在说话,他只是又倒了杯酒,坐在椅子上,慢慢的喝着。
德古拉站在他身后,轻轻撩起他一缕长发。

“陛下,河谷的国王巴德昨日殁于战场。”
哦,瑟兰迪尔只回应了一个字。
然后他又听了接下来几份战报,都是捷报。瑟兰迪尔甚至微笑了一下。
然后他说,你们都退下。
门被关上了,甚至连他的儿子莱戈拉斯都被拒之门外。
国王需要休息,侍卫官加里安回答。
一切都要照常,瑟兰迪尔想。
人都是会死的,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。
于是第四天起瑟兰迪尔又马不停蹄的处理各种事务,战后很多地方需要重建,还要重新开通与人类的商道,这件事巴德就会——对,他死了。
瑟兰迪尔甚至连他的葬礼都没去,只派了莱戈拉斯做为代表。
他开始没日没夜的发呆,谁也不想见,谁都可以见。
“父亲。”莱戈拉斯唤他。
“什么?哦,当然可以,你看着办。”
莱戈拉斯担忧的看着他,“我还什么都没有说。”
瑟兰迪尔看了一眼他的儿子,转过眼去,又看着某样东西出神,仿佛根本没听见他的话。

这感觉真奇怪,瑟兰迪尔一点都没觉得巴德死了。
他总是无时无刻不在身边,什么都没说,但是他就在身边,甚至夜晚,他也躺在身边亲吻他的长发。
只是不要有人,身边任何人都在打扰,打扰他的存在。
瑟兰迪尔不想跟任何人说话。
他没觉得自己一个人,巴德一直都在。
巴德的眼睛睁的大大的望着他,他说这款酒味道很好,冬季采摘下的葡萄、酿成独特的风味。
他黑色的瞳孔很大,温柔的望着他,期待他的回答。
还不错,瑟兰迪尔对他说。
加里安在他对面摆上一只空杯。瑟兰迪尔说你可以出去了。
不要来打扰我,瑟兰迪尔心情很烦躁,别打扰我喝酒。
没日没夜的发呆,巴德在他身边,巴德说你喝的太多了。
不多,他想。那些酒全部化成泪水,在深夜里肆意妄为。
他很烦,他对巴德说,滚。一个死人,不要再晃来晃去。
巴德好脾气的望着他,笑了笑。

不是说人类的灵魂不知所去么,为什么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。
瑟兰迪尔穿上斗篷,行走在人类的街道里。他一个酒吧一个酒吧的逛,长湖镇所有的酒吧所有的酒他都喝过,有好几次,他都看见巴德的轮廓,在人群中晃过。
但他知道那不是。
有一次他碰到个人类占卜师,胡子一大堆,可是他的眼睛像巴德。
瑟兰迪尔站住,他说,你告诉我,人死后去向哪里?
还没等那个占卜师回答,瑟兰迪尔就转身离去。
他不想停下。

他一点也没耽误政务。身为国王的职责,他知道巴德也会这么做,他向来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。
只是整晚整晚的失眠,让他的耐心越来越少,甚至有一次他向莱戈拉斯发了火。
瑟兰迪尔有些自责。他想了想,他知道问题出在哪了。


“打开。”
瑟兰迪尔命令。
精灵们迟疑的看了一下,还是遵照了国王的指令。
加里安已经跟白城现任国王巴德的儿子巴恩见过,巴恩国王知道瑟兰迪尔在干什么。
他叫守墓人走开,主要是他想他父亲也会让他这么做。
国王的墓穴很大,棺椁上刻着巴德生前的雕塑,就像所有传说中战功赫赫的帝王。
“打开。”
瑟兰迪尔的命令被执行。
无论防腐做的多么好,死人就是死人,再也没有生气,那的的确确就是一具尸体,穿着华丽,比他生前一贯打扮要更加的奢华。
瑟兰迪尔却笑了。
那么多天,加里安第一次看见他笑,眼睛里流光溢彩,却让人有些悚然。
“你们都出去。”
精灵王命令到。
加里安不安的看了下现任的巴恩国王。年轻的国王犹豫了下,还是遵照了这个精灵王的意思。
一切都是父亲的意思。

你看你确实是死了。
瑟兰迪尔放松的微笑。他手上一只巨大的白宝石戒指闪着光。
他那只带着白宝石戒指的手中多了一把银剑,它闪着寒光刺入死亡的国王心脏。
“你死了,但你会和我一起,得到永生。”
精灵的血悄悄的流入那死去已久的心脏,白戒忽然闪出血红的光。
一个黑影从那尸体上坐起,它立在瑟兰迪尔身前,却一言不发。
“你其余的灵魂在何处?”
瑟兰迪尔问。
那死魂灵缓缓的转头,指向虚无。
瑟兰迪尔想笑,他转身出去,黑影瞬间消失在那戒指中。

时间的长河会再次带来我的肉体,每一次我都会爱你,直到我真实的肉体得到永生。我将永远和你在一起,永不分离。
巴德的灵魂碎成许多碎片,每一世都在瑟兰迪尔见到他时夭折。
“你是我美丽的死神。”
最后一个巴德这么说,然后他化成虚无的魂灵,变成第七个。
到底哪里出了错?
每一个巴德都将银剑刺入自己的心脏,每一个巴德的灵魂都迅速消逝,那虚无的躯体变成死魂灵,永远围绕着自己。

直到德古拉来了,他似乎完全不记得自己。
瑟兰迪尔觉得好像千年的岁月都算了。
他们相对而顾。
不能再化成虚无,即使短暂的生命,也足够了。
那几千年呢?
算了,瑟兰迪尔闭上眼睛。
那七个死魂灵一起弯下身来。
空洞的眼眶里流下血泪。
它们尖利的嚎叫,引来好奇的土耳其人。
那些士兵被这些死魂灵碾碎,它们吸饱了血的灵魂一起在虚无中嘶叫。
你,需要你,瑟兰迪尔——
这句话耗完了魂灵的所有精力。
瑟兰迪尔不明白它们的意思,但是他听到有人在那隐蔽的入口出现。
是谁?还能有谁?!
德古拉伟岸的身影在火光下吃惊的看着自己。

七个魂灵一起出现,似乎不再受他的控制。
它们围绕着自己,围绕着现世。
七个死魂灵一起尖叫——瑟兰迪尔!!!
德古拉被它们驱使,像嗜血的野兽咬向自己。
原来如此——!
瑟兰迪尔一瞬听见索伦黑暗的声音,必须付出化成虚无的代价,这个执着的灵魂必须永远活在黑暗——!

然后他回来了。
巴德温柔的看着他,所有的代价都是值得。
那个人类说,我所有的生命,所有的执着,全都是你——

他黑色的眼睛微笑着。数千年的执着流淌在那里。

我会死去,但我将会得到永生,和你一起。


德古拉开了瓶酒,那颜色血红,他坐在对面微笑的看着自己。
窗外吹进凉爽的夜风,带来夏日玫瑰的香气,瑟兰迪尔轻轻站起,随手递给巴德一只酒杯。


番外完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8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