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郎

存文之所~陋室一间~

长夜08 完结篇

第八章 长夜

我常常在想关于永生的一切,不必惧怕死亡的困扰,可以做所有想做的事情。但是想到真正的永生,又恐惧它也许伴随的无尽的虚无。
德古拉躺在泥土中,那肯定很冷,但他毫不在乎,他的眼睛变的混浊,一动不动。
毫无疑问,他已经死去。
一个男人慢慢的走来,银色的长袍,一步一步,他慢慢的走来。
金色的长发掉落在德古拉脸上。
他低头吻他,手上的白戒透出隐隐的光。

远处似乎有水的声音。
下雨了么?
不,那是精灵血液在流动。
“亲爱的。”
瑟兰迪尔被吻醒。
“我梦到我死了。”
精灵的睫毛扇动着。
“你不会死,你已得到永生。”
“我的生命因你而有价值,你出现,我的永生才有意义。”
瑟兰迪尔明亮的眼睛看着他。
“你的眼睛真美,”德古拉痴迷的望着,“一切都在你眼睛里。”
“巴德,”精灵说,“你活着,并且将永远活下去,这就是所有的意义。”


他们已不在城堡中,所有的人都在被转移到教廷,城堡内会留下驻军,与土耳其人战斗到底。
夜色深沉,德古拉也要连夜赶回。他已让近卫军先行,他要和瑟兰迪尔一起走。
两人在幽暗的森林里飞速的穿行,如同鬼魅般的速度。这也是德古拉不想让近卫军跟随的原因。
德古拉在身后看见瑟兰迪尔飘动的长发,他突然笑了起来。
“你在笑什么?”
瑟兰迪尔放慢了速度,转过头来。
德古拉也勒住飞驰的骏马。
“我在想第一次和你见面,那次也是我们两个人,一起去找矮人谈判。”
瑟兰迪尔微笑了起来。他想起那固执的矮人,和眼前这个总是瞪大眼睛看他的男人。
“第一次见到你,我的心脏像是被击中,你骑着大角鹿,仿佛是天使降临人间,湛蓝的眼睛。我看着它们,我的心顿时觉得狂喜又哀伤。”
“为什么会哀伤?”
“因为我觉得我也许永远也无法得到你。”
瑟兰迪尔收住嘴角的微笑,认真的打量着眼前这个充满魅力的男人。
片刻瑟兰迪尔动人的睫毛低垂下去,德古拉看着,那常常让他带上一种莫名的忧郁。
“你当然会得到,”瑟兰迪尔说,他美丽的眼睛闪烁着感伤,“如同命中注定。”
他刚刚说完,德古拉上前,拉住他的手,他把它放到嘴边深吻。德古拉的眼睛又黑又大,手背深情的触感,两人一时沉浸在这温暖的柔情中。
“我们必须要走了,”瑟兰迪尔十分不情愿的打破这气氛,“土耳其人即将兵临城下。”
“不,等等。”德古拉拉住他。
他身下的骏马打出响鼻,开始不安的踏着步子。
“瑟兰,你不要参与这场战役,这是属于我们人类的。我是瓦拉西亚公国的国王、我有责任,也必须领导这战役。”
瑟兰迪尔看向他,后者漆黑的双眸里透出坚定。
“你等着我,这是一个人类国王的请求。”

战斗在布加勒斯特近郊打响。
德古拉的军队又一次奇袭。
以少胜多向来是德古拉的专长。这次瓦拉西亚公国孤立无援。
德古拉的军队和他本人一样残忍,冷酷,他们向来信奉着彻底的杀戮与掠夺。
双方在黎明前就铺开血腥的战场。
苏丹御驾亲征,他亲眼看到那可怕的传言在眼前上演。
德古拉如同死亡的飓风,无数士兵被卷进去,粉身碎骨。
毛骨悚然,非人的力量。
苏丹观察着,退回巨大的军帐中。
不过即使是国王的军帐,那未免也太大了,德古拉有些奇怪。
但是他必须杀了苏丹。

但是当他一踏进军帐,就立刻明白了那巨大的秘密。
地上厚重的铺满了银币,还有帐中,壁上,悬挂着无数的银币,铺天盖地。
德古拉瞬间觉得浑身所有的力量都被吸走。那些闪闪发亮的银币像是灼烧的海洋。
他有些踉跄。
“我听说得到邪恶力量的人,十分惧怕白银的坦然。”
苏丹从幕后出现,他强势的目光炯炯的打量德古拉——这个少年时期的同伴。
“你不该拥有那样的力量,我们可以公平的决斗。”
苏丹说着,抽出明亮的银剑。
他黑色的眼睛在银色的闪光中透露出嗜血和冷酷的刺。
所有的力量如同被这银色的海洋迅速抽光。
德古拉艰难的抽出宝剑。
这一瞬,德古拉突然想起那个一直徘徊的梦境。
瑟兰迪尔的长刀刺穿他的心脏,他蓝色的目光充满悲伤,他说,“你必须死去,才能和我一起永生。”


土耳其人走了,留下遍地的尸骸。撤退的那天罕见的下了厚重的大雪,掩盖了许多杂乱的痕迹。
北风放肆的刮着,初冬的天气干燥而寒冷。
传言随着凛冽的寒风扩散到全欧洲。
德古拉死了,他的尸体被四分五裂,头颅被送往君士坦丁堡。以祭祀战斗中阵亡的土耳其苏丹。
瓦拉西亚公国留了下来,它即将迎来它新的继承人。德古拉弟弟的孩子。


初雪开始缓缓的落下,细小的冰粒砸落荒原上。
一个男人在这尸横遍野的战场走着,血腥与泥泞让这路面开始湿滑,但那人毫不在意,轻盈的如同树叶。
瑟兰迪尔走着,在那破碎的军帐外停留。
地面已经一片洁白,德古拉静静的躺在雪中,卷曲的棕发散落一地,他的胸腔插着一把长长的银刀。
雪花细碎的飘落在他浓密的睫毛上。瑟兰迪尔弯下腰,轻轻的将它们拂掉。
精灵长久专注的打量着这具美丽的尸体。
过了一会,他跪在德古拉身边,将那把长刀握住,拔出的时候发出令人牙酸的与骨骼摩擦的声音。
他拿那刀将手腕划破,红色的血液滴进那可怕的伤口中。
精灵低下头,轻轻的吻了吻德古拉冰冷的双唇。
“起来,巴德。我们要走了。”
于是那黑色的睫毛慢慢颤动起来,浑浊的眼睛重新变的清亮。
两双眼睛穿过数千年的时间互相望进心里。
德古拉舒心的叹了口气。
他拉住瑟兰迪尔,一起躺在身边,精灵金色的长发与人类卷曲的棕发交织在一起,白雪渐渐变得像鹅毛一样,洋洋洒洒的落下。


完结



参考影视资料;《霍比特人》《德古拉元年》
历史人物百度资料:德古拉

预告,会有番外。哈哈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